close

這些天每日都會在放工後作自我檢討, 我今天哪裏說多了話, 哪些話不該說, 哪些時候不該說話, 哪些
話可以說得更得體?每日如是, 猶如在自我進修NLP, 自我調節說話技巧, 但是今天還是禁不住說錯了話......

現在我在努力學習不要對身邊的人抱持太大期望, 因為期望太多, 失望也越大!有時候看見別人工作得累,
面對生活和感情很煩惱, 總是忍不住安慰, 給予關心, 當中有時涉及金錢, 可是當自己沒精打采時卻沒有
得到相同的待遇, 其實這'不能怪別人無情, 一切都是自己當初自願的, 對方又沒有要求, 是自己自覺對別
人好.......也不能怪別人無動於衷, 因為說到尾, 別人都沒認真把你當朋友, 只是你一廂情願把他當朋友罷
了, 你又怎能怪人? 失望也是自找的, 與人何由?

今天巧遇他, 一見面即抱怨工作多, 身心俱疲, 早上又和愛人吵了幾句嘴, 心情極差!我還是老樣子安慰,
鼓勵他盡訴心中所怨, 然後想些正的好事, 其中我令對方反應最不快的就是提起他平日一再否認的婚姻
問題, 我沒料到對方真的如此反感我提起他對愛人的重視, 和對結婚的反感, 看來我似乎惹毛了他, 這種
人果然是很彆扭, 也不坦白,也許我早已脫離了他信任的行列, 須花些時間來重建, 不過也要見機行事,
不能衝動亂了大事, 切忌半途而廢......

下回與這種性子的人說話須更謹慎, 要不很難取得其真誠,又受了一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