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一開始, 就不斷有人問我離開的事, 我早就準備了一套官方答案, 所以在一般人
面前我都是口徑一致:到外面去闖蕩一下, 因為還年輕!

有些同職級的同事平時有閑聊開的, 今天感到意外, 埋怨我為何不早告訴她, 我就以大家
無法見面為理由了事, 其實這不是理由, 如果是把對方放在心上, 就不會以此為藉口,但
又不想對方不高興, 所以只能如此罷了! 有些人不愛預知將會發生的事, 猶其是沒有切
身利益的事, 每當我想起他說過, 有些事不知比知道更好, 因為知道了卻要裝作不知是
件痛苦的事。所以一開始時我都考慮讓他繼續不知道算了.....

但是細想之下, 大家畢竟是有溝通的朋友, 至少我覺得如此, 經歷了很多事, 我付出了努
力找到令大家相處得輕鬆的位置, 也該最後劃上個圓滿的句號吧! 所以還是先告訴了他,
當然他的反映是正面而輕描淡寫的, 但我沒有失望, 因為我沒能奢求過甚麼! 一個人的
感情是建立在內心的價值觀上, 如果對方沒把我放在心上, 甚至由始至終都是我在演獨
角戲, 那么我的期望簡直是多餘的, 我又應該期望些什么?所以我也不經意地提出大家吃
頓離別的午餐! 真的真的, 這次是最後的最後, 從前所有的種種傷害, 不屑, 憤怒, 嫉妒....
所有的所有, 都到此為止, 如果想得負面些, 他應當是最希望我離開的人, 因為他所作的
差愧事, 不再有人提起, 不會有知道, 永遠都成為秘密, 危機得以解除, 故事得到平穩的結
局, 好聚好散......

人, 也許本來如此, 有利用價值時甚么好話都可以說盡, 失去利用價值時再多的用心都是
多餘的, 只剩下淡然與唾棄......然而我沒有遺憾, ,頂多只有後悔, 算起來也合乎我的處世原
則, 我只後悔自己遇事處理不當, 事件再重來, 我一定做得更好...但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付
出了努力, 即使是現在進入最後階段, 我還是在努力使大家輕鬆, 雖然這過程中很痛苦, 也
沒有得到我所期望的一句道歉, 但願神知道, 有天能讓他反省,曾經有個愚蠢 的人寛恕過自己
造成的傷害, 而不是縱容他的所作所為, 以後不要再犯!

至於他是否在乎我這個朋友, 那就由神決定吧, 我也無法強求, 但願他會珍惜別人待他的好,
記得曾經有人關心自己, 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