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放了整整兩天假期, 星期一返工竟沒有工作動力, 假期裏全天都在寫故事, 沉浸在幻想世界裏,

現在忽然要返回現實, 真的極不情願!

新一天的開始, 就要面對自己不愛做的事情9小時, 佔了一天大部份時間, 也許很多人也如此,

每天做著不喜歡的事情, 但偏偏要面對。

 

忽然覺得, 所有可以解釋的事情, 我都不想解釋了; 所有需要了解更多的東西, 對環境的敏感度,

我也提不起勁去理會; 犯錯了就不想辯駁, 只要認了就好, 快些了事, 甚麼也不想說。只要讓我靜靜

地呆著, 做好自己的事已很好, 身邊的人說什麼話, 幹了些甚麼事, 我都不想知道, 我只想要安靜,

不想逢迎......

 

小時小小事情就爭取去解釋, 以示清白, 長大了才明白, 很多事情, 不是你願意解釋別人就會聽,

你的自尊與對錯, 根本沒有人會在乎, 人們只在乎自己的利益是否受牽連。朋友亦然, 認識十多年

的人, 一旦有了自己的事業, 找到了自己所愛, 那些實在屬於自己的東西, 朋友也會如當年的紀念冊

一般, 逃不過被擱一旁的下場, 也許, 人性本如此, 自私不為過!

有些錯只要犯一次就會終生遺憾, 有些錯犯一兩次, 別人會體諒, 但久不久就犯, 即使別人不怪你, 自己也深知不值得原諒, 自己也無法放過自己! 但是你就是搞不懂, 為何會犯這些低級錯誤!

所以, 我也開始相信, 人的確有各自的能力局限, 我已盡了力, 但就是有錯, 於是, 我乾脆承認,

我無本事做好呢份工, 唯有在別的地方尋找機會, 另求寄托!

 

另一樣要學懂的是, 在工作間要學懂如何隱藏自己, 只要不多說話, 不怎麼犯錯, 別人是否記得

我的存在又有妨? 我志在糊口, 不在乎在這裏飛黃騰達!

明天又是一個不願工作的日子, 但願我能保持一份平靜的心, 靜靜地呆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