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王子》有這樣一句話:最珍貴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那麼看得見的東西就不珍貴了嗎?也不是。應該是相對地沒那麼珍貴罷了!

很多人愛看實質得到些什麼來判斷是否珍貴,其實只是透過一種實物來投映背後的感情

關係!

小時候我愛鬧,凡是抱我的不是父母都會哭,只有一個舅父手勢好,一抱便舒服,

他有一條特別的皮帶,頂著腳很有安全感!那時我很喜歡他!

 

少年時開始討厌他,常到我家一進門, 媽媽便把家裏最好的東西,不論吃穿的, 

都全給他帶回家,不好不貴的不取!包裝用的袋子都要選好的!那時我不喜歡他!

 

長大了, 隔幾年才見面一次,皺紋越來越多,現在面皮都下垂了,他還是愛挑好

的吃,帶好的東西走,然而我看見的卻是他面上歲月的痕跡,於是我和他主動拍了

一張相片,相中有媽媽和他,還有我!不知是我長大了, 還是他年長了,在他面前

我一點也沒記恨過,也許這些事早就不該值得記恨!

 

這也許是歲月的功勞,好多在身邊的人遠去了,常見面的人一別就是幾年,相逢變得很

漫長,時間總是等不到再會,所以我開始選擇紀錄,紀錄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留痕的人,

生命很多時不知相會在何時, 你以為下次再見,想做的事情下次再做,其實誰又能承諾

有下次?下次將會是何時?你在,也許對方不在了!

 

這次我似乎看見了珍貴的東西,其實它一直都在,只是小時看不見,長大了才知道珍貴所在!

很多事情,只要留住快樂的部分已經很好,何必弄得不歡而散?

但願我遇見更多真實的殺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