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展望未來,訂立新目標,那麼無論如何也要回顧過去一年的自己

知道何得何失,才知何去何從。

2016年轉眼已過,時間也許是人生抉擇的一個遺憾,我們無法留住它,如何在

限時內活出滿意的自己,是人生永恆的課題。

 

2016年,我做錯了一些事,難過了一段日子,看懂了一些人,最後醒覺了要做

一些轉變。到底我做錯了哪些事,看懂了哪些人,想要做哪些轉變,我不會

在這裏詳述,把它們留在以後的故事裏就好。從前常常在想,花了一段時間

去弄懂一些現實和道理,真令人後悔。現在覺得,若不是曾經失敗,受過教訓,

又如何學會捨棄與珍惜?

 

2016年,第一次和母親大人出國旅行,在暗淡無光的日子裏,有人願意無私地

關心自己,真心感到温暖。有口難言的痛苦,只有同一屋簷下的人才懂。人生

匆匆,學會放棄誰,珍惜誰,也是一種成長! 出國五日,自覺照顧人有很多進步

空間,是時候要學習了! 但享受的時間比較多,擴闊眼界是重點。新的一年,期望

衝出亞洲,向更遠的世界進發!

 

2016年,我入電影院最多的一年。大概有六年時間,我從沒踏入電影院半步,

這回在家,在清晨進了戲院去看兩套電影,靈感湧現,未來要養成這習慣。

畢竟,導演拍電影,不是為了讓觀眾買DVD看的,而是為了讓大家進電影院看

的。

 

2016年,是祈禱得最多,到教堂崇拜得最持久的一年。閒置在家的日子,可以胡

思亂想一大堆,可以想得出的抑鬱症狀都有過,但生命總在某個時候出現曙光。

這次我選擇獨自閉關,除了最親密的朋友,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我的行踪,不為何

事,只為安靜地想想自己的路向。上帝應該是最清楚答案的神,衪可以不告訴我答案,

但衪該聽我訴苦,所以我跑到老遠的教堂去做崇拜,持續了三個月,也是有生以來第

一次那麼堅持每個周日見上帝!

 

2016年,反思從前的時間更多。價值觀、朋友、親人、工作、前途、感情,混為一頓,五味雜

陳。所有過去的思想,都有需要更新的空間。那就在新的一年把它全部換掉,人、事、物,過去

的不回頭,自我修正再出發。

 

2017年,新的機遇,新的衝擊,也許困難重重,但現在不變,將來就沒有機會。感謝一些

朋友因為我的無心分享而得到啟發,勇敢作出人生的一些改變。我真心被感動,原來自己的

文字有人會認真看,就這樣,我又回到這裏繼續舞文弄墨!

 

無三不成幾! 三十歲以後的人生,期待事業有成,期待愛情,期待不一樣的人生!

2017年,祝自己好運,也祝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